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首页

我校成功承办淮南市第一期高级考评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3-21 来源:技师学院

受淮南市人社局委托,技师学院于3月18日至19日举办了淮南市第一期高级考评员培训班。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段怀伟,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鉴定指导科科长程晋夫出席了开幕式。

3月18日上午8点30分,培训班在学校4号教学楼1号培训教室举行了开班仪式。开幕式上,段怀伟就此次培训班的办班重要意义进行了解读,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学习要求,技师学院负责人对市鉴定中心领导及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承诺给学员提供最优质的学习环境和后勤保障服务,确保学员都能按教学计划要求完成高级考评员学习任务。

为贯彻实施新时代技能人才职业技能等级制度,加强职业人才评价机构考评人员队伍建设,推动评价机构及从业人员落实“谁评价、谁发证、谁负责”的主体责任,提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质量和公信力,经省技能人才管理服务中心同意,我市决定举办高级考评员培训班。出于对我校的信任和关怀,市人社局把此次培训班交由我校承办。

此次培训班共有102名符合条件的考评员参加学习,培训职业工种主要有:电工、钳工、焊工、井下采矿工、矿井开掘工、矿井通风工、矿山安全防护工、机械设备安装工、铁路车辆制修工、选矿工、井下机车运输工、地质测量员、工程测量员、计算机及外部设备装配调试员、中式烹调师和中式面点师。培训内容主要有:新时代技能人才职业技能等级制度、考评人员职业道规范和工作要求、考评方法和考评技术案例分析。

我校聘请了省厅及市局相关业务领导、企业专家给学员授课,培训效果良好,得到了市人社局和参培学员的一致认可。(撰稿:苏磊 审核:黄英杰 发布:薛心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