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职业培训 > 正文

首页

我校荣获首批安徽省退役军人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发布日期:2022-06-20 来源:

6月17日上午,2022年安徽省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暨军创企业成果展在芜湖宜居博览会展中心举行。仪式上,我校作为安徽省级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基地参与了此次活动。同时我校还荣获了首批”安徽省退役军人就业工作突出贡献单位”荣誉称号。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参军入伍、退役军人复学、退役军人培训和职业技能提升工作,切实发挥国有企业办学优势,多措并举,积极对接国家发展战略,承接地方需求,努力做好退役军人相关工作。

我校为安徽省退役士兵招生院校,大力实施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双轮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2019年起积极面向退役军人开展社会扩招学历提升教育,经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淮南职业技术学院研究,并经淮河能源集团同意,决定通过扩招方式由淮南职业技术学院牵头举办“退役军人淮河能源订单班”。2020年3月,学校被安徽省列为省级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承训机构,同年11月,与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签订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合作框架协议》

基地建成以来,举办了五期培训班,累计培训220名退役军人,举行专场招聘会2场,精选优质企业20家,提供精品职位75个,岗位215个,达成就业意向协议154个,实现了“入学即培训,结业即就业”。学校通过跟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完善培训方案,开展多种形式招聘等方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做好双拥工作。

今后,我校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依托企业办学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根据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结合退役军人自身基础与优势等因素,统筹规划,持续开展好退役军人各项培训和学历提升教育,努力为推进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事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摄影:李鑫 撰稿、审核:刘强 发布:王仁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