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职业培训 > 正文

首页

传承煤炭工业文化精神 培养娃娃热爱煤矿情感

发布日期:2023-12-24 来源:

12月23日下午,学校迎来了淮南源爱蒙教幼儿园第一批前来研学的小朋友们。

在研学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地下仿真实训室、洞山小井遗址、定海神针、煤炭文化广场、灵璧石等景点,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了解了煤炭形成的过程、认知了煤炭开采的流程、探索了煤矿科技发展的“奥秘”,感悟了独特的煤炭工业文化精神,让煤炭工业文化精神代代相传。

此次研学精心的组织、老师精彩的讲解、魅力独特的煤炭文化,获得了淮南源爱蒙教幼儿园领导、老师们高度称赞,他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我校联系,联合开发煤炭相关研学课程,让学生更深入了解淮南煤炭发展情况。

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是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煤炭企业50强之一,为国家创造了巨大的物质财富和宝贵的精神财富,形成了独特的淮南煤炭工业文化。近年来,我校开展淮南煤炭工业文化教育研学基地建设,充分利用研学基地平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煤炭工业文化精神,从从娃娃抓起,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了解淮南煤矿矿情,培养“爱煤矿、爱家乡、爱祖国”情感,不断增强家国情怀。(撰稿、摄影:王新亮 审核:韩静 发布:王仁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