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页

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学校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综合办

为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意识,普及宣传消防知识,今年11月份,我校组织开展了“119消防宣传月”安全疏散演练、灭火演练和消防知识宣传等系列教育活动。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精心部署宣传教育工作。在宣传月开展期间,学校利用电子屏、横幅、宣传展版、宣传资料等对广大师生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改活动和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活动。

在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改活动中,重点对电气线路、燃气、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电动车违规停放和充电等重点火灾源头进行检查,对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配电房等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做到应查尽查、不留死角和盲区。对排查出的消防安全隐患建立台帐,确定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确保整改到位。

在11月24日下午开展的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中,1号教学楼演练现场,实施初起火灾扑救,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并撤离到安全区域,共计用时1分48秒;4号教学楼广场,专职消防员为学校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员、消防安全员、食堂人员、宿管人员及图书管理人员展示了消防灭火实战演练。本次活动严格按照消防“四个能力”建设要求,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一系列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提高了全校师生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能力和反应能力,为学校有效防范、高效处置突发事件,进一步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撰稿、摄影:蒋成宣 审核:陈华笛 发布:戴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