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页

淮南市委政策研究室、淮南市教育体育局来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28 来源:党委工作部

11月24日下午,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王连之,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储兆庆,淮南市教育体育局四级调研员李士友等一行来我校调研职业教育发展和产教融合工作情况。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吴新社,副校长凌总成、王德恩、胡道成陪同座谈调研。

吴新社对来宾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近几年所取得的成效以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情况。他表示学校依托淮河能源集团公司,实现“四共”产教融合;依托优质品牌企业,推进产业学院建设;依托职教集团平台,形成产教联合体;依托校企共建共育,实现专业特色发展;实行混合所有制办学模式,为国有企业举办职业技术教育探索了一条行之有效的新途径。

王连之指出新的职业教育法出台后,国家鼓励企业办学,淮南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企业办学的典范,履行了社会职责,为地方培养技能型人才做出了一定的贡献。政府要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建立交流机制,结合地方经济发展方向,做好产教融合规划,精准优化专业设置,疏通人才输送机制;学校要发挥职教集团优势,增强服务企业行业能力;企业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关爱人才,促进人才队伍建设,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与会人员就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度交流。来宾参观了海尔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地下仿真实验室、校史馆、矿业史馆。综合办公室、党委工作部、教务处、招就办参与座谈调研。(撰稿、摄影:戴文涛 审核:陈华笛 李群 发布:薛心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