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页

“托幼一体数字化办学模式探索与创新”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22 来源:人文教育学院

2023年3月18日,在淮南市卫健委、淮南市教体局指导下,由安徽中科众硕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托幼一体数字化办学模式探索与创新”研讨会在我校1111报告厅成功召开。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淮南市卫健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科长胡庆银、淮南市教体局基础教育科科长李韦遴、淮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程志宏副教授以及多位行业企业专家出席。来自淮南市托育机构、幼儿园的100多名园长、教师以及我校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部分师生参加和旁听了研讨会。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胡道成代表学校出席了研讨会并致辞,他强调我校一直致力于推动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发展,期待通过本次研讨会,为全市托育教育从业者提供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共同推进淮南市托育行业的发展与创新。

淮南市卫健委胡庆银科长介绍了当前淮南市托育行业现状、面临的新发展机遇和越来越受到社会关注重视的情况,对托育从业者提升托育教育质量、推动行业的持续发展提出了要求。

教体局教体局李韦遴科长介绍了淮南市幼儿园托班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并鼓励从业者开展一系列专业化的活动和项目,为淮南市婴幼儿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做出贡献。

淮北师范大学程志宏副教授等专家分别就《互联网背景下智慧托育生态构建》、《0-3岁婴幼儿托育素养框架与实践探索》和《高效发展智慧托育的实施策略》做了主题分享和发言。与会专家和从业人员就国内托育教育的发展趋势、数字化技术在托幼教育中的应用、数字化管理下的教育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他们分享了自己的实践和经验,探讨了数字化办学模式下的教育创新和发展方向。

在圆桌讨论环节中,与会人员就托育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展开了深入探讨,同时也就如何进一步推动数字化技术在幼儿教育管理中的应用和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数字化技术在托育园所教育管理中的应用和发展,推动托幼行业管理水平的提升,为淮南市托育教育的未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同时促进了我校专业建设和校企合作。(撰稿:杨薇薇 摄影:董玉婷 审核:李文权 发布:薛心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