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页

【喜报】我校获批学前教育专业,致力打造托幼一体专业集群

发布日期:2023-03-28 来源:人文教育学院

近日,依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23年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显示,我校三年制高职学前教育专业通过教育部审批,自2023年起可以招生。据悉,教育部此次共受理2023年拟新设国控专业点申请328个,其中同意设置专业点153个,不同意设置专业点173个,需实地评估专业点2个(评估结果另行通知,合格后方可招生)。这是全校上下历经三年努力的结果,也是社会各界对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办学的肯定和认可。

近年来学校通过不断加大学前教育师资引进和培养力度、加大专业实训室建设力度、深化幼儿园校企合作等,为学前教育专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申报过程中,我校邀请省内外学前教育领域专家、淮南市教体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幼儿园园长多次召开研讨会,对专业申报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设置、人才需求情况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反复论证。

自此,我校在已有的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基础上,与学前教育专业一起共同打造托幼一体专业集群,使我校成为淮南市唯一覆盖0-6岁托幼一体双专业建设的高等院校。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深化托幼一体专业集群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加全面、多元化的教育服务。(撰稿:杨薇薇  审核:李文权  发布:戴文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