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页

办实事 暖人心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6-09 来源:党委工作部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认真梳理,建立工作台账,以务实举措不断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畅通反馈渠道,提升育人温度。为进一步畅通学生与学校之间的沟通渠道,更好地服务学生,切实保障学生学习和生活的权益,学校设立校长热线和信箱、二级学院热线和信箱等反映渠道,建立有效的管理机制,妥善解决学生的合理诉求和意见,做到学生反馈事项按时反馈、按时办结。

坚持以人为本,暖心服务师生。学校加强校医院管理,深化医校合作,筑牢校园健康防线,与淮南市黎明社区卫生服务站合作,提供为师生提供24小时医疗服务。为使毕业生能够安全、文明、温暖离校,学校开展“情暖毕业季”活动,总务处教宿中心宿管阿姨向学生不厌其烦讲解如何办理退宿手续;如何办理直饮水、洗浴、洗衣机等设施余款退费程序;走进一间间寝室,手把手教同学们如何整理打包行李物品,帮助他们搬运包裹、晾晒被褥、缝补衣服、打扫卫生,将育人工作贯穿到后勤服务与管理的各个环节。

宿管阿姨为同学缝补衣服

强力助推就业,引领学子成才。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抢抓就业关键期,多举措、大范围地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起,学校相继组织优秀学生经验交流会,持续有效加强与企业对接合作,举办企业宣讲会,招募各行业有影响力的优质企业共计62家,成功举办2023年毕业生就业双选会。下一阶段,学校将深入开展“百日冲刺”行动,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多渠道拓展岗位、多形式搭建平台、营造良好就业氛围,全方位促进学校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毕业生就业双选会现场

关注教师发展,加强队伍建设。为切实把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落到实处,学校在继续教育平台开设了继续教育培训线上课程,已组织160名中青年教师报名学习。为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加强对青年教师帮扶和指导,学校通过师徒结对子、观摩优秀教师课堂教学、教学督导等方式帮扶青年教师。为提高人事管理效率,科学建设人才队伍,学校积极推进人事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实现信息化平台与人力资源管理的深度融合,为人事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可靠的信息支持。

青年教师观摩优秀教师课堂教学

加强校园建设,优化育人环境。为解决全校师生新能源车和电瓶车使用量日益增长而带来的充电难问题,学校积极与淮南市电力公司沟通合作,在校园内增加了100个充电桩。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定期召开食品安全月调度会议,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规定,定期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同时,在保证食品安全前提下,不断提升餐饮服务质量,全力满足师生多元化餐饮需求。

严把食物入口关

真抓实干促学校发展,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下一步,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解决好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真正为师生办实事,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撰稿:朱钰婷 戴文涛 审核:李群 发布:戴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