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页

青年学雷锋 凝聚正能量——我校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5 来源:学生部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1周年纪念日,也是全国第25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学校组织志愿者开展“青年学雷锋,凝聚正能量”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校各级团学组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掀起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热潮,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校蔚然成风。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团日活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理想追求、厚植家国情怀;校园广播站播出内涵丰富的“传承雷锋精神,绽放青春光彩”专题节目。开展黑板报评比、义务清扫美化校园活动等;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传唱活动,唱出了新时代淮职学子祝福祖国和学习雷锋的美好心声,充分展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志愿者引导同学文明有序摆放非机动车辆,宣传文明停车,倡导广大同学绿色、安全、文明出行。

志愿服务活动走出校外,在老年公寓,志愿者们将房间内外打扫干净,帮助老人整理内务,陪他们聊家常,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倾听他们回忆往事,排解心理上的孤独。在社区,志愿者们配合社区干部,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宣传,劝导居民不拉线充电、不在室内停放电动车,指导居民将电动车停放在指定位置,清扫垃圾,营造更加安全、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

志愿服务活动在学生中引起了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学雷锋系列活动,领悟了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学习雷锋同志一滴水的大爱胸怀和一颗钉子的奋斗精神,从点滴小事做起,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下一步,我校将以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紧紧抓牢思想政治教育这条主线,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积极拓展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让更多的团员青年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让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让志愿服务活动蔚然成风,以实际行动书写淮职青年的责任担当。(撰稿:金齐武 审核:陆璐 发布:薛心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