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页

学校举办教学名师和教坛新秀课堂教学示范课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来源:教务处

3月22日下午,学校在洞山校区和春申湖校区同时举办教学名师和教坛新秀课堂教学示范课教学活动。副校长凌总成莅临现场听课指导。教务处、党群工作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督导、二级学院领导、教师,共计170余人到场观摩。

最先开讲示范课的两位教师是教育部课程思政课程教学名师、安徽省教学名师。在洞山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苏立公副教授以“树立远大理想”为题,介绍了大学生树立崇高理想的重大意义、理想的内涵和特征。在春申湖校区,能源工程学院书记孙泽宏副教授以“实测瓦斯浓度”为题,介绍了光学瓦斯检定器测前准备、测量过程、注意事项。他们运用启发式教学,通过极具亲和力的语言引导学生、鼓励学生,激发学生的学习创造力,做到了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师生互动频繁,现代教育技术运用娴熟,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得到了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

凌总成在示范课结束后的讲话中指出,名校必须要有名师,优秀的教师既是优秀的导演,也是优秀的演员。教师要以学生为中心组织教学内容,用合理、恰当、学生感兴趣的方式教学。要认真思考和做到,怎么上好课?如何组织课?怎么教好课?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教师要积极参与活动,不断积累教学经验和技巧;二是每一次观摩活动结束后,要及时开展评课和研讨,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提升教学质量;三是示范课不是表演课,教师要以真实的课堂教学环境认真组织好教学。

本次课堂教学示范课展示活动,旨在创新教育教学方式,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数字素养,推动课堂革命,充分发挥教学名师和教坛新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师间相互学习和借鉴,全面提升学校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本学期学校将连续13周举办26场教学名师和教坛新秀课堂教学示范课教学活动。(撰稿:梁凤迎 摄影:谭凌樱、黄雄 审核:周波 发布:戴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