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实验实训 > 医学院 > 正文

淮职风采

中药标本馆

发布日期:2022-05-25 来源:

中药标本馆占地面积约86平方米,设有中药饮片陈列区、药用植物蜡叶标本陈列区、药用植物浸制标本陈列区、贵细药材陈列区、中医坐诊区以及中药处方调配区。

中药饮片陈列区的中药饮片是将中药材加工炮制成一定规格的炮制加工品。药用植物蜡叶标本陈列区的腊叶标本也称压制标本,是用吸水纸将新鲜的植物进行压制,使其干燥,再将其装订在硬纸板上而制成的标本。药用植物浸制标本陈列区植物标本经过浸制可使形态逼真,易于观察、鉴别,而且还可以保持其原本的色泽。贵细药材陈列区陈列的是原料稀缺、价格昂贵、供应比较紧缺,需要

精细化管理的药材。中医坐诊区以及中药处方调配区以药房为原型,模拟了诊断和处方调配的环境。

中药标本馆作为教学实习基地及科学知识普及基地,以中医药教育为目标,对增强学生的感性认识,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