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实验实训 > 技师学院 > 正文

淮职风采

钳工实训车间功能简介

发布日期:2022-05-26 来源:

钳工实训车间现有钳工实训工位170个、钻床6台、工、卡量具200余套以及锉刀、锤子、錾子等日常工具。我校的钳工实训教学的内容,主要进行测量、划线、锯割、锉削、钻孔、校正与弯曲、攻丝与套丝、铰孔、装备等钳工基本功操作。围绕着“錾、锯、锉”的基本功、铁板类的零件加工工艺及与其相关的技能知识、工具使用知识、工艺分析知识,精密配合零件的加工工艺知识,能满足煤矿主体专业及机械类专业基本功训练要求。可完成以下实训项目:

1、加工零件:一些采用机械方法不适宜或不能解决的加工,都是有钳工来完成。如零件加工过程中的划线、精密加工(如刮削、研磨、锉削样板和制作磨具等)以及检验和修配等。

2、装配:把零件按机械设备的装配技术要求进行组件、部件装配和总装配,并经过调整、检验和试车等,使之成为合格的机械设备。

3、设备维修:当机械设备在使用过程中产生故障、出现损坏或长期使用后精度降低,影响使用时,也要通过钳工进行维护和修理

4、工具的制造和修理:制造和修理各种工具、夹具、量具、模具及各种专用设备。

(1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