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首页

【职业教育活动周】我校顺利完成“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发布日期:2023-05-22 来源:人文教育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1+X证书制度的落地实施,坚持学历教育与职业技能并重,促进课证融通,2023年5月20日,“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来自人文教育学院的194名同学们顺利完成了本次考试。

作为“1+X”证书认证试点学校,我校高度重视此次考试工作,为了考证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学校领导及教务处、网络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人文教育学院组织成立了相关工作小组,积极推进“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的宣传、培训、报考及考试安排等工作。

本次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操作考试两个部分。学生在完成理论考试后,经过候考、抽题、物料准备、进入考场等流程后进行操作考试,专家考评员则根据考生的现场操作情况,对考生进行综合评价。整个考试准备充分、组织有序、考风优良,考生所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功底受到了现场督导员、考评员的一致好评。本次“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获得圆满成功。

1+X“证书是职业教育改革的重点。我校将继续保持和推进”1+X”证书培训考核常态化,将资格等级证书工作融入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推进岗课赛证融通,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拓展学生就业创业本领奠定基础。(撰稿:张玙璠 摄影:殷院珠 审核:李文权 发布:戴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