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首页

语言融心 文化共鸣——淮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国家通用语言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4-03-20 来源:学生部

3月18日,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国家通用语言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春申湖校区莲花楼学生一站式活动中心举办。学生部(团委)、培训学院及二级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人文教育学院教师和57名学员参加,仪式由新疆教育厅驻皖教师主持。

学生部负责人对学员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和期待,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角度出发,说明了开设课程对于促进民族团结、增进各民族学生之间相互了解的重要意义。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组织过程,要求学员认真对待,争取通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等级测试。四位教师分别发言,围绕国家通用语言学习的技巧、文化交流的经验等话题分享了教学理念,表达了对学生们成长进步的美好祝愿。参训的同学们表示会认真对待本次训练,重视普通话练习,并对学校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

此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班是学校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帮扶的举措之一,也是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重要实践。今后将进一步培育优良学风,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撰稿:亚森江·白克力 审核:陆璐 发布:戴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