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首页

我校教师绘本剧作品演出获合肥市媒报道

发布日期:2024-03-25 来源:人文教育学院

3月19日,安徽广播电视台公众号发布了一则《公益课堂进校园,绘本戏剧润童心》的报道。报道介绍了我校教师创作的绘本剧《胡萝卜怪》在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教育集团(迎松路分园)上演,为500名小朋友呈现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演出。

绘本剧《胡萝卜怪》是凯迪克银奖作品,讲述了兔子贾斯伯在成长过程中,跟自己内心的恐惧共处的故事。学校人文教育学院教师将绘本和光影偶剧结合进行了改编并进行了展演。

戏剧在幼儿教育中有着重要的作用,它不仅是一种娱乐形式,更是帮助孩子认识世界、培养审美、促进心理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学校人文教育学院自2020年开始开展相关的社会服务,为当地幼儿带去多场公益演出。近年来,伴随着国家对阅读的重视和绘本的兴起,学校教师着手于经典绘本的戏剧改编。利用寒暑假出外学习,遴选优秀绘本,从剧本写作,配音配乐到道具制作,克服重重关卡。先后改编了光影剧《胡萝卜怪》《母鸡萝丝去散步》《爱家的鸟》、偶剧《内裤怪》,并在合肥和淮南两地开展了多场演出,深受幼儿的喜爱和家长的欢迎。

学校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亲子阅读指导》课程中,教师将戏剧元素融入亲子阅读的教学中,帮助学生们了解如何通过戏剧形式来激发幼儿对阅读的兴趣,同时培养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想象力;学前教育专业《儿童戏剧设计与编导》课程着重培养学生的戏剧创作和导演能力,让他们学会设计适合幼儿的戏剧节目,并通过实践活动来提升学生实际操作技能。学生们对这些课程表现出了积极的态度和极大的投入,他们充满热情地参与到课堂讨论和实践活动中,不仅提高了自身的专业水平,也为将来的幼儿教育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这次演出能够获得媒体报道,是对学校戏剧教育工作的极大肯定。学校将继续努力,为幼儿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戏剧带来的乐趣与成长。(撰稿:杨薇薇 审核:李文权 发布:薛心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