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校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来源:总务处

在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即将到来之际,学校总务处特邀田家庵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洞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家,一行四人来校开展“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专题讲座。

市一院丁军芳医师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的历史、全球及我国疫情现状、易感人群、感染途径、肺结核症状、预防措施、诊断方法、治疗原则及筛查等方面的知识,特别强调了在校园环境中的潜在威胁和防控策略。讲座现场还播放了《功夫结核》动漫宣传视频。讲座后的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田家庵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在场师生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

为提高广大师生对结核病的认知和自我防护能力,学校还加入安徽省结防所“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提升行动”,发挥爱学生社团志愿者力量,利用课余时间走进学生寝室跑寝打卡,积极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学校通过多种形式的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全校师生对结核病的认识,也为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全社会共同的努力下,一定能够有效预防和控制结核病的传播,创造一个更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撰稿:田小香 审核:臧兰兰 发布:薛心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