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职业培训 > 正文

首页

全市法院新录用司法警察及警务辅助人员专业技能集训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3-02-25 来源:

为提高司法警察及警务辅助人员的综合素质,尽快熟悉岗位职责,适应岗位要求,提升警务保障能力,发挥警务保障职能作用,确保警务工作安全、执法严格规范,依据《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及省高院《2023年全省法院司法警务工作要点》文件要求,市法院司法警察支队于2月20日至2月24日在我校举办全市法院新录用司法警察及警务辅助人员专业技能集训班。

培训方式采取封闭式管理,培训期间人员严禁私自离校。培训实行签到,准时上课,不得旷课,请假需经过带队领导批准;依据《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执法手册》等,设基础理论、基本体能训练、单警类和综合类训练与考核项目,培训结束后进行综合考评。

此次培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重要训词精神,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实战出发、按需施训的原则,突出基础理论教育和实战化训练,持续推进全警分级分类教育训练,提高司法警察综合素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效果,推进司法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坚强有力警务保障。

此次培训邀请省高院法警总队、淮南法警支队、淮南职业技术学院等多位专家、领导为集训学员进行了详尽的培训,此次参训学员约86人,均对各位专家、领导的授课给予一致好评。

学校继续教育学院、综合办、总务处为培训班的开班提供了培训教学综合服务工作。参培单位一致给予了较高评价。

(撰稿、摄影:刘刚 审核:刘强 发布:王仁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