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页

医学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暨文艺晚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6 来源:医学院

携爱鸢尾开,五月天使来。今年,国际护士节的主题是“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我们的未来取决于每一位护士、每一个声音,这是属于每一位白衣天使的重要节日。为弘扬“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激励护理学子不忘医者初心,厚植家国情怀,医学院于5月12日晚举行“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暨文艺晚会活动。学校副校长凌总成、王德恩出席活动,学校相关部门、医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活动。

凌校长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护理教育一线的教师和在护理道路上孜孜求学的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护生们要有时不我待的精神,不要停下学习的脚步,不断提升自己,更好的为患者服务,为人类健康事业不懈奋斗!

在授帽仪式上,李园园和胡漫两位护理专业老师为即将奔赴临床实习岗位的2021级优秀护生戴上神圣的燕帽,并传递了象征“提灯精神”的蜡烛;曹越老师带领护生们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一句句誓言铿锵有力,一只只拳头拔山举鼎,充分诠释了青春的激情,无悔的选择!

在随后进行的文艺演出中,同学们通过舞蹈、歌曲、朗诵、小品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将晚会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现场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朗诵《双手拂过人间》歌颂了白衣天使们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大合唱《中国护士之歌》表达了护士呵护生命、守望健康、用奉献浇灌生命的大爱无疆;《托起明天的太阳》唱出了淮职学子践行初心与使命的决心,唱出了淮职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感染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灵,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对护理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未来的日子里,医学院学子们将铭记护理前辈的谆谆教诲,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奋斗终生!(撰稿:卜繁珂 审稿:倪仕钢 发布:薛心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