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页

【喜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荣获华为ICT大赛2023—2024中国实践赛总决赛——云赛道(高职组)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4-04-12 来源: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4年3月31日,“华为ICT大赛2023-2024中国区总决赛颁奖典礼”在厦门大学举办。淮南职业技术学院荣获安徽省云赛道高职组第一名,并代表安徽赛区在中国区总决赛云赛道中斩获三等奖,刷新了学院在此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华为ICT大赛”是华为公司面向全球大学生打造的ICT人才竞技交流赛事,旨在提升学生的ICT知识水平,加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以及运用新技术、新平台的创新创造能力,入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榜单,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可的含金量高、参赛价值大的国家级竞赛项目之一。自2023年9月大赛报名启动以来,吸引了1700多所高校超过10万名学生报名参加,共204所高校的298支队伍脱颖而出。

自2023年11月省赛开赛以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专业高文林、崇吉越、徐瑶瑶组成的参赛队伍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教导下,积极备赛、刻苦钻研、反复打磨,并联合华为优秀授权培训合作伙伴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开展针对性的集训辅导,从全省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佳绩。

下一步,学院将在立足基础软件人才培养的基础上,加大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合作广度和深度,充分发挥校企双方资源优势,促进形成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知行合一的协同育人机制,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撰稿:刘梦迪 审核:曹祺 发布:戴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