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页

淮南市、南通市跨省域退役军人“培训+就业”订岗式技能培训开班

发布日期:2024-04-12 来源: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4月11日上午,跨省域退役军人 “培训+就业”订岗式技能培训开班仪式在淮南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副处长钟俊武,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童喜,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助理马军,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处长吕超豪,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四级调研员张永兵,南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羽, 南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处处长陈杰,南通创亿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洪战等出席开班仪式。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涛主持会议。

童喜代表学校向出席今天开班典礼的各位领导、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办学规模、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社会培训、技工教育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学校将不负重托,高质量完成培训工作,持续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钟俊武对本次跨省域退役军人“培训+就业”订岗式技能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一定要凝聚多方力量,持续优化环境;要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要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坚持政府推动、市场引导、社会支持相结合,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更多的机会,实现退役军人就业和企业发展双赢。

吕超豪希望淮南、南通两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能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开展更多形式、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共同探索构建和形成长三角地区人才资源共享、政策协调、制度衔接、服务贯通的示范性合作新机制,促进长三角地区退役军人事务一体化发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嘉宾先后参观了地下仿真实训室、校史馆、战训拓展基地,深入了解了学校历史沿革、建设发展成就和办学特色。

此次培训班共有47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采用“1+3”培训模式,即在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开展1个月的技能理论课培训,在南通市参加3个月的“订岗式”师徒结对、理实一体的实操培训。

淮南市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参加会议。(撰稿:杨翠兰 摄影:薛心喆 审核:万丽萍 发布:戴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