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首页

我校顺利完成1+X矿山应急救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13 来源:能源工程学院

12月8日,我校能源工程学院组织举行了2022年1+X矿山应急救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工作,来自学院安全技术与管理、煤矿智能开采技术等专业共119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考核。考试由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北京中煤教育科贸有限公司全程指导。

考试分为机考、实操两个考核模块,机考模块主要考查学生对于煤矿安全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实操模块主要考查学生对井下灾害救援流程及伤员救治的熟练程度。全部考场严格按照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的标准化场地布置,考试过程中学生作答和操作严谨细致、秩序井然。考核合格的学生将获得1+X矿山应急救援职业技能等级初级证书。

此次考核进一步深化了我校安全技术与管理高水平专业群“课证融通”教学改革工作,同时为地方矿山应急救援职业教育和领域长足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撰稿:杨波 审核:孙泽宏 发布:戴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