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首页

【职业教育活动周】能源工程学院举办“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20 来源:能源工程学院

2023年5月19日,能源工程学院邀请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煤业公司潘三矿资深技师黄山在中区一号教学楼1115教室为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专题讲座,能源工程学院高职21、22级近150名师生参加讲座。

黄山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从工匠精神的内涵、意义以及如何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等方面作了深刻的阐述。他告诉同学们,工匠精神不是口号,它存在于每一个人心中,是一种职业精神、职业道德、职业能力、职业品质的体现。本次讲座精彩纷呈,丰富了师生们的专业视野,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转变学习观念的积极性,使同学们看到职业教育前景,大力弘扬和培育了工匠精神,倡导同学们积极投身我国能源行业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黄山简介:黄山现任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煤业公司潘三矿资深技师,曾获全国煤炭行业技能大师、安徽省省属企业“538英才工程”拔尖人才、全国首批特级技师、安徽工匠、淮南市“五一劳动奖章”、淮河能源控股集团“高技能拔尖人才”、“技术比武状元”等荣誉称号,主要研究方向为矿井通风与安全技术研究。指导我校能源工程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技术支持服务和技能大赛等。(撰稿:肖家平 审核:孙泽宏 发布:戴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