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首页

【职业教育活动周】能源工程学院举办“珠宝玉石鉴定”技能大赛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1 来源:能源工程学院

为了响应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号召,更好地宣传“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活动主题,普及宝石知识与文化,提高学生对于宝石的鉴赏与审美能力,能源工程学院于5月20日在学校地质实验室开展“珠宝玉石鉴定”技能竞赛展示活动。

活动首先由专业课教师对有关宝玉石鉴定的省赛、国赛章程进行讲解,并对珠宝玉石的定义、分类,以及肉眼鉴定珠宝玉石的方法进行介绍。其次邀请在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取得较好成绩的获奖选手进行技能展示。他们向同学们展示折射仪、密度仪等的仪器的使用和规范操作,展示过程中小组成员互相协作、积极配合。结束后,其他同学在获奖选手的帮助下,完成仪器的规范使用和常见宝玉石的鉴定,提高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

本次活动做了精心的准备,大量精美的宝石标本非常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和兴趣,激发了同学们对宝石文化的学习兴趣,同时同学们对宝玉石及鉴定流程也有了一定的认识,提高了动手操作以及团队合作能力。(撰稿:张鑫迪 审核:孙泽宏 发布:戴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