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领导信箱 加入收藏

安徽省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页

学校矿井通风与安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入选全国职业院校典型文本

发布日期:2020-06-11 来源:能源工程系

近日由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组织,在全国高职院校中征集有关高职扩招的典型经验做法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文本。由我校能源工程系具体负责修订的矿井通风与安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最终在全国1345所高职高专院校中脱颖而出,入选全国高职院校有关高职扩招的典型人才培养方案,并将方案文本发布在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高职扩招专栏,供各地各校学习交流。此次教育部评选出典型人才培养方案文本共48例,其中安徽省仅3例。

为实施高水平技能型大学建设,高质量完成高职扩招任务,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完善工作,先后进行了多轮调研、教研室研讨,并邀请校友、基础教育一线教师、评估专家和知名高校教学管理者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多次研讨,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实效性得到不断提升。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我校注重将职业素养、专业精神和工匠精神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创新教学组织形式,采取集中教学与分散教学、校内与校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实行校企合作育人。针对扩招对象确定了工作经历、能力学分认定标准,探索学习成果认定、积累和转换,并形成实施办法。在课程设置、学时安排、教学进程和毕业要求规定较为具体,考核评价方式更加注重实行学分制和弹性学制。(撰稿:曹祺 审核:孙泽宏 发布:戴文涛)

   

原文链接:https://www.tech.net.cn/news/list/282-3.html